木木舟

wb:空港994 来玩!

野草(三)

○最终章   背德狗血预警  he

    感谢阅读   欢迎评论


Side C  

    那天近乎是末日般的疯狂过后,深泽只留下一句:等我,就没再联系岩本。

    他想孤注一掷,他要做出和之前不同的选择。

    好像上天都看穿了他的想法。那天他出差的工作提前结束,就早早回了家。深泽在玄关处看到了女人的鞋子,和不属于他的男鞋,他听到了室内暧昧的声音。那一刻他感到的不是愤怒,而是解脱,终于能结束这一切了。他悄悄地靠近卧室,“啪”地一声把门推开,掏出手机拍照。像是警察例行公事,这一切似乎和他没有关系。

    诗织没想到深泽会提前回来,就像那天深泽没想到诗织会看到他和岩本在楼下接吻。

    只要陷入了泥潭,就不能不沾染一点淤泥的走出来。

    深泽站在客厅,盯着装饰柜里他买的镜子发呆。他知道和诗织偷情的那个男人,是一家期刊很有名的主编,诗织提起过他。

    “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离婚,房子可以归你。”深泽打开了装饰柜,指了指那个镜子:“但这是我唯一要拿走的东西。”

    诗织用手卷了卷她的头发,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水,似乎对偷情被抓个正着这件事毫无羞愧。

    “你就那么喜欢那个岩本?工作丢了都不管了?”诗织对他冷嘲热讽,好像听到了个天大的笑话。

    深泽根本没回头看她:“你好像根本没资格谈论我,你是因为想报复我才和他好的?并不是吧,是因为你在外面给他当情人,没名没分,在我这你还有个家。如今看来是他离婚了,你也硬气起来了,不是吗?”深泽第一次对她这么咄咄逼人。

    他猜对了。

    他之前就看到过诗织的钱包里有一张东京塔的照片,两个人的背影十分模糊,角落里署着ST,他当时不知道是谁,而现在能确定了,就是佐藤,这个现在站在他对面的男人。他在报道里看过佐藤已经结婚了的消息。

    他也知道了那个时候为什么诗织面对他的出轨那么生气,不是生他的气,而是因为自己没有名分。生气佐藤为什么不能像他一样,提出离婚。

    多可笑,明明两个人都越过了道德底线,却意外地在平等的高度。谁都没有愧疚,谁都不应该生气委屈。他们这是他们结婚的第三年,在第二年的时候就已经貌合神离了。

    诗织像是被戳中痛处,想站起来对深泽破口大骂,却被深泽的一眼钉在那不敢动。“没什么好说的了吧,你现在名分有了钱也有了,我就要个镜子不过分吧。”深泽的伶牙俐齿说得人没有拒绝的余地。但他知道那两个人不会这么放过他。

    签署离婚协议后不久,他就被事务所辞退了,她那个传媒行业的新老公只要动点他的人脉,就可以把深泽说的什么都不是。深泽和渡边在他家里吃饭,面对渡边的关心,只是笑笑说:“我不跟她计较。”渡边扔给他一个白眼,说:“你这话鬼才信。”渡边太过于了解他了。

    深泽没过一周之后就去了诗织所在的学校,在校长面前发挥了他律师的专长,把故事讲得绘声绘色。第二天他就接到了诗织气急败坏的电话:“深泽辰哉,我们都到此为止吧。”他巴不得早早这样,他还没大度到工作丢了还默不作声。

    虽然诗织这边的事情处理完了,但他还没和父母坦白他们已经离婚的事实,还有他还没联系岩本。

    深泽其实很害怕,怕自己的决定并不是岩本想要的结果。他曾在深夜里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他也犹豫过,自己真的爱岩本吗?他该如何证明这个人是对的,这个人会永远爱他,这个人会和他过一辈子。他就是太过明白自己出轨的原因,所以对感情,对自己都充满了怀疑。

    但没有人会像岩本一样对他,他在岩本那里感受到了细心与被爱;他也不会像对其他的人一样对待岩本,他这二十多年来大多数的主动都给了岩本。彼此的偏爱与特殊,就足以让人心悸一辈子。

    深泽终于在镜子里看清了自己。是岩本把一块一块的碎片拼好,把镜子摆在他面前,告诉他:我一直在。岩本从他的对面,从镜子的背面走到里面,走进他的视野,站在他的身后。

    要说是什么让深泽有了孤注一掷的勇气,是那天清晨醒来时岩本的脸,他就在那一瞬间想:如果每天都能这样就好了。

    爱就是诞生于每个瞬间,因为短暂,所以人们会希望它长久。

    深泽拿起手机,给那个熟悉的号码发了一条讯息。


    岩本在看到关于深泽的消息不久后就和娱乐公司那边彻底没有关系了。他知道深泽离婚的事情,是渡边和他说的,但没想到深泽的妻子会这样做。

    其实他后来和老板的关系有所缓和,而且他的实力和硬件条件也确实没得说,老板也想着找个机会让他出道,毕竟谁都不想放过一个赚钱的好机会。但这件事就是来的这么突然。精明的人不可能让有这么一个污点的人,在这个时候出道,有损公司名誉,岩本呆在这就是个错误。岩本自己最清楚不过,没等公司辞退他,就先递了辞职信。

    要说他不遗憾,是不可能的。就在他以为能得到他想要的一切的时候,他还是失去了他这么多年本应得到的机会。但他现在学会了向前看,拥有了在黑暗中坚持前进的勇气和毅力,还拥有了他最爱的人。

    岩本按亮了手机,看见深泽给他发的消息:九点半,酒吧见一面吧。

    他回复了好。


    岩本看见深泽站在酒吧门口抽烟。他终于又看见了深泽,近乎想流泪。

    他走了过去。深泽转过头看着他,掐灭了烟:“你来了,照。陪我走走吧。”

    “少抽烟。”岩本说。

    他们说的话都不在一个频道上。

    

    肩并肩地走过天桥。深泽在中间停了下来,双手搭在栏杆上,看着下面的车水马龙。

    “我不止一次问自己,什么是爱,我的选择是对的吗,我到底在干什么。我从没想过出轨这件事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也想过如果那天没在酒吧遇见你就好了。可我又感谢那天遇见了你,相遇比相爱难多了。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你也是。”深泽吸了吸鼻子,似乎带上了点鼻音:“可就算是这样,你能跟我一起赎罪吗?”

    岩本看着深泽被风吹起的头发,亮晶晶的泪水马上就要溢出来,他就那么坚定的站着,明明被风一吹就快要倒了。岩本红了眼眶,走过去揽住对方瘦弱的肩膀:“是你拯救了我。”

    如果不是深泽最后选择了他,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再对深泽说“我爱你”。他就像街边孤零零的小狗,面对别人的施舍帮助都恶狠狠地拒绝,只等他来。他是来了,但用棍子打断了他一条腿,再温柔地把他抱进怀里。他没有怨言,因为他知道他的主人下了很大勇气才做出这个决定,连拿着棍子的时候手都止不住的抖。

    深泽剥夺了他原本出道的权利,但也断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深泽才是最痛苦的,他知道的。

    深泽认为是岩本让他学会了爱,而岩本认为是深泽捡了在街边流浪的他。

    一个人能对他爱的人说:“我爱你”,他也能对自己说:“我在你身上爱所有的人,爱世界,也爱我自己。”   

 

    他们搬去了另一个城市。  

    深泽后来去见了父母,坦白了事实,父母很生气也无法接受,但还是在两年后的新年允许了深泽回家,并且让他带上岩本。 

    佐藤的人脉还没那么强大,他们的故事在这里也没有人知晓。岩本干脆转行去做了健身教练,深泽说不想浪费自己的口才,于是去考了资格证,做了讲师。  

    他们在和之前完全不同的地方,开始了新的生活,做着和之前毫不相关的工作。他们买的房子并不大,也不在市中心,家里最值钱的可能就是深泽要求留给他的那面镜子。  

    深泽在阳台看着公寓不远处的一条小河,黄昏下的野草被染成金色,窗边的仙人掌也开花了。他站了一会,转身又回了略显拥挤的小屋。  

    “照,晚上可以吃拉面吗?”他向爱人撒娇。


    赎罪是要有代价的,但幸运的是,没有剥夺他们爱人的权力。


    有人的爱情像玫瑰,热烈又鲜红;有人的爱情像山茶,纯真又洁白;他们的爱情无法用娇艳欲滴的花来形容,只能用野草来描绘。一簇不够引人注意,满山又太耀眼;就算烧得遍体鳞伤,就算重生会付出代价,来年春天还是会顽强生长。成为爱人和生为野草都不是意愿,是天性。


Ps:一些看了《昼颜》之后的产物,也许有点矫揉造作,而且很狗血的感觉。看这部剧的时候我真的是又爱又恨,甚至恨大于爱,可我还是想写一个he结局。不是给出轨找一个完美的借口和理由,而是真的希望都能找到自己爱的人,并且不错过。


评论(2)

热度(20)